May 14, 2007

[翻译]高亮显示作者评论与评论通知

原文:Author comment highlighting and notification
  中断了一两个星期后,我又回来了。在评论部分我有了新的 hack ——高亮显示作者的评论并且可以在作者恢复评论后通知读者。你也许已经注意到了我的评论以红色显示,这也就是我所说的“高亮”。我相信这能帮助读者在长篇的评论找到我回复。一些读者问我如何在他们的博客中使用这种功能。现在我就与你们分享这一切。
  评论回复通知是我在老 blogger 中做过的另一个 hack。当有人在博客中发布了问题(评论),在回复后,除非发表评论的人经常访问,要不很难看到。如果是通过搜索或者链接访问的,那么可能他不会记得博客地址。有时,你的回复很长但却再也没有得到回音。通过使用通知,只要简单的点击能自动发送邮件给评论的人。邮件会包含你的姓名、文章标题和固定链接,这样就能轻松的看到你的回复。这个 hack 实际上是我的网站 Anniyalogam.com 提供的一项服务(请注意邮件只有读者在个人资料中公开了邮件地址的情况下才能发送。)。
  现在开始修改代码。首先找到 comment-body 类,复制粘贴后修改为 comment-body-author,并球该成需要的评论显示方式。比如,我想设置颜色和粗体显示。

.comment-body {
margin
:0;
padding
:0 0 0 20px;
}
.comment-body p
{
font-size
:100%;
margin
:0 0 .2em 0;
}

.comment-body-author
{
margin
:0;
padding
:0 0 0 20px;
}
.comment-body-author p
{
font-size
:100%;
margin
:0 0 .2em 0;
color
:#CC3300;
text-decoration
:bold;
}

  然后在模板中搜索“id ='comments-block'”,找到这段代码后添加其中红色和蓝色两部分代码。红色部分用来高亮作者评论,蓝色用来通知读者。
  在完成修改以后,在任何有评论的文章中你都会发现在评论后面有一张图片(不是在发表评论的页面中)。就像下面的例子中 Richard 的评论。

  当我回复 Richard 后,只要我点击图片,一封类似下面内容的就会发送到他个人资料中的邮箱中(如果没有公开邮件地址,将不会发送邮件)。
Subject: Response to your comment has been posted
"Ramani has responded to your comment on Peekaboo posts improved again. Please click this link to see the response."

  为了安全考虑,只有在博客作者登录时才会显示图片。访客不会看到图片也不能使用这项功能。同时,请谨慎的使用(读者不会喜欢你发送的无关紧要的邮件)。

0 comments: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