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6, 2010

Rockbox使用感受

实在是对ipod的格式支持感到无语了,我大量的音乐都是ape格式的,要放进去还要转码。同时itunes在windows上简直就是傻瓜,每次用都弄得我欲仙欲死……

想到以前装过rockbox,不过由于电池使用时间的问题卸载了。去google了一圈回来,发现电池时间大有改善。于是重新ipod上装了rockbox,感觉非常的好。我个人想要的功能全有了。

总结下来,有如下一些优点:

  1. 播放列表非常好用。原版系统还需要itunes(或者其他软件)才能创建,实在太麻烦了。而且那傻瓜的同步功能,不说也罢。
  2. 支持格式多。这个也就属于废话了,原版能支持几个格式……
  3. 文件管理功能。如果你发现放进去的不喜欢,直接在rockbox里面删除了就行了,itunes再次无视。
  4. 传输方便。插上数据线,直接像U盘一样把需要的东西复制进去就行了,itunes……苹果你能不要这么烦吗?
  5. 其他。杂七杂八的一些功能吧,总的来说只要不是忠实苹果粉,都能体会到rockbox的好处。
缺点嘛,就是默认的字体不支持中文。不过我基本很少听中文歌,对我也不太所谓。即使需要安装字体,官方也提供了很好用的工具。

如果你有ipod,而且对那个无聊透顶的系统和工作方式感到厌倦,那么推荐你使用rockbox。

0 comments: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