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7

[翻译]用“摘要”(pullquote)打破厌倦

原文:Pullquotes to Break the Boredom

  我非常希望有新的“摘要”(格式), 但我把所有热情都花在 blogosphere,没有时间来研究“摘要”!
  今晚,所有的热情都冷却过后,非常非常意外,我真的改变了我的 blog!
  当我开始建立 Buttermilk Clouds 时我就爱上了其中的引用格式(blockquote)。线条简单典雅,而且避免引用的文字改变文章的整体感觉。今晚我尝试是否能把它修改成“摘要”(格式)。结果非常不错!(摘要、CSS还有其他一些代码都能按照我希望的方式正常工作。我很容易对不同的东西都感兴趣...) 。就像你看到的,我使用字号稍大的不同字体剧中显示。
  要想拥有自己时尚的摘要格式,在“模板/编辑 HTML”中,在CSS里面添加下面的代码:

.pullquote {
float
: right;
width
: 150px;
margin
: 5px 5px 5px 10px;
padding
: 3px 0;
font
: Verdana, sans-serif;
color
: <span style="color: rgb(153, 0, 0);">#555</span>;
text-align
: center;
font-size
: <span style="color: rgb(102, 102,0);">1.4em</span>;
border-top
: <span style="color: rgb(102, 51, 102);">3px double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02, 0);">#ccc</span></span>;
border-bottom
: <span style="color: rgb(102, 51, 102);">3px double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02, 0);">#ccc</span></span>;
}
.pullquote p
{
padding
: 0;
margin
: 0;
}

  如果想使用不同的字体颜色,修改 color 属性。而 size font 决定字体大小。border color 属性中的 border solid、dotted、dashed 值分别对应实线、点、虚线三种边框。保存模板后,在创建新文章时,加入下面的代码。(一个小技巧:)如果你经常使用,而又不想手动写代码,我们有自动完成的办法。打开“设置/文档格式/文章模板”添加下面的代码:
<blockquote class="pullquote"><p>...摘要内容...</p></blockquote>

<p>在这里输入文章内容...</p>
  摘要是非常有用的小家伙。为什么?因为每个人都会看看她,这就是原因。

0 comments: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