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07

[翻译]在你的 blog 中使用 Neo 模板

原文:http://hackosphere.blogspot.com/2007/05/installing-neo-template-in-your-blog.html
[还不知道 Neo ?看这里]
  早些时候我曾说过,现在我解释一下如何在不丢失已有页面元素的情况下安装 Neo (很抱歉推迟了一些)。我为付费用户把页面元素移动到 Neo 模板中,但免费版的用户必须自己操作。这里是新 blogger 模板中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对于 blog 中的任何 widget ,在模板中只以代码方式存在。所有属于某个 widget 的数据(比如,链接列表中的所有链接)并不是模板的一部分。 所以,如果你仅仅从就模板中的代码移到 Neo 中, Neo 会读取这些数据,而所有的页面元素都将像以前的方式工作。
  新 blogger 模板中另一个方便的功能是可以不展开代码(模板代码在默认在没有选种“展开窗口小部件代码”的情况下显示)。下图是这种显示下的样子。

  在上图中,以 b:widget 开始的每一行都代表一个页面元素,而每个元素都有一个 id。元素都在个子的段内(以 b:section 开始的行)。 就如图中显示的那样,它们会在侧边栏和页面底部的代码段中。所以,我们所需要做得就是把所有以 b:widget 开始的行添加到 Neo 中(当第一次成功的时候我非常高兴)。让我一步一步的详细解释安装过程:
  声明:请注意您对拷贝页面元素到 Neo 的过程负责。如果您按照下面的步骤操作,一切都没有问题。所以,在开始之前请阅读两次步骤。
第一步:备份你的模板(非常重要);
第二步:在“模板”中选择“编辑 HTML”。复制 <body> 后所有以 <b:widget开始的行(除了页面元素中 id 为 "Blog1" 的行,这个元素代表 blog 中的文章) 到一个文件中;
第三步:下载 Neo 并保存为文件。打开 neo.xml,找到下面的代码。复制/粘贴所有页面元素代码到下面标示的位置(在</b:widget>与</b:section>中间)。保存文件;
<div id='newsidebar-wrapper'>
<b:section class='sidebar' id='newsidebar' preferred='yes'>

<b:widget id='Posts' locked='false' title='Posts' type='HTML'>
<b:includable id='main'>

<div id='LabelDisplay'>
<div id='LabelTitle'>
</div>
<div class='widget-content' id='LabelPosts'>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fetchLatestPosts('<data:blog.homepageUrl/>', '');</script>
</div>

</div>
</b:includable>

</b:widget>
在这里添加页面元素代码
</b:section>
</div>

第四步:保存模板。保存的时候不应该会得到图中的错误提示;

  如果出现错误提示,不要点击“确认并保存”按钮。否则你会永久丢失所有页面元素。点击“取消”。这个错误提示说明你丢失了了旧模板中的一些页面元素。在例子中,Label1, HTML1,HTML2 是丢失的元素的 id。回到没有展开的旧模板代码中,找到这些对应这些元素的代码。当你把它们添加到 Neo 中,保存时将不会出现错误提示。
第五步:现在如果进入“页面元素”页面,你将看到如下图所示的3列。最左边的列有 Labels 元素,第二列最上面是 Posts 元素。这是 Neo 中两个默认元素。虽然把它们最上面比较不错,你也可以按照你的意愿放到其他位置。但如果你删除它们将会失去 Neo 的某些功能(异步读取文章)。第二列中其他的元素是你刚才复制的内容。你可以把它们放在任何你希望的地方;

第六步:还需要一些设置让 Neo 正常工作。进入“设置/供稿”,如果你在“基本模式”,切换到“高级模式”并保存。在“格式设定”中设置在主页上展示1篇文章(Neo 会在你点击其他文章标题时替换这篇文章。如果你在主页中有很多文章,它将只会替换第一篇)。因为搜索引擎不会索引 Neo 的 javascript 链接,在 blog 中添加“博客归档”永远都是一个好主意。(我使用 Neo 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到我 blog 的访问并没有受影响)。
  在 Neo 常见问题中提到了一些 Neo 的修改,最好也阅读一下。祝你成功过渡到 Neo!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能否把你现在这个模板的代码给我共享一下!我的标签和最新文章的颜色都是那种颜色原始的颜色我想更改可是不会改,你的黑色就很好!我很喜欢你可以教我吗?或者把代码传文件传过来!拜托了!非常喜欢这个模板!

PENGYCH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Powered by Blogger